卫聂官博君

诸子百家,唯我纵横。
【卫聂不拆不逆】
偶尔推荐一些新老图文。

(新产的粮通常会延后一段时间推荐,毕竟新粮本来也在前面,所以想在沉下去之后再捞一捞⁽⁽ଘ( ˊᵕˋ )ଓ⁾⁾)

【卫聂七夕贺图💕】

月朗星稀,山中蝉鸣不绝于耳。

 

新郑附近的山并不如鬼谷那般险峭奇峻,但好在葱茏茂盛,生机盎然。

 

盖聂分给卫庄一盏灯,照亮脚下青石堆砌的台阶。

 

台阶并不常有人走,缝隙里倔强生长着杂草甚至苔藓,看上去十分不易落脚。但他们俩都没有选择鬼谷求学时比赛似得用轻功你追我赶的掠上山巅。

 

这毕竟是久违的重逢。

盖聂问起了卫庄最近如何。

流沙,韩非,夜幕,八玲珑。

 

卫庄看着走在前面的盖聂线条饱满流畅早已不似少年瘦削的肩线,看他身上比出谷时一席粗布麻衣好上何止百倍的锦绣丝缎,看他少了风吹日晒白皙了不少的后颈和分外柔顺的长发。

树林里倏忽有些窸窣的响声。

 

彰显着奢华的布料下仍旧如同野兽般的肌肉瞬间绷紧,盖聂握紧了剑,下意识的微微偏过身,隐隐护在卫庄身前。

 

扑簌扑簌。林中飞出几只羽毛油量胖乎乎的鸟。

 

鸟儿黑白相间,长尾,向着明亮的月展翅飞去。伴着洪亮的鸣声,那群喜鹊如同一座桥,连接起被石阶分割的丛林。

 

灯影晃晃悠悠,将两个人的身影向拉长,喜鹊的影子又重叠,桥便从天上落到地上,连起他们的衣角。

 

喜鹊离去之后,树林又平静下来。

 

盖聂在山顶的亭子前站定,等着卫庄。

“小庄,我问的是你最近如何。”

他不想听什么尔虞我诈腥风血雨,他只想知道他的师弟身体是否康健,心情是否愉悦,能不能称心如意。

 

仅此而已。

 

月光如同重逢那日照亮了盖聂的脸庞,也照亮了他永远温润的乌金色眼瞳,依旧挺拔如竹的身姿,和生着茧子不改遒劲的剑客的手。

山中有一些雾,潮湿间带着植物特有的香气,很像师哥身上的味道。

 

清辉流淌下,白日里蓊郁的树木变成黑色的剪影,被镀上一层薄灰,山岚轻抚间摇曳舞动的枝叶像极了他的发。

 

卫庄突然想起今日是七夕,天上的魁星引领着北斗七宿,耀眼的可与月争辉。

 

他笑了一声,迈步走过最后一级台阶,在盖聂身旁站定。

 

“我很好。师哥你呢?”

你也要很好。

因为你是我的那颗魁星啊。

 

感谢画手: @“在我心中信长是第一的”. jpg 

       写手: @来自节操深渊的祝福 

评论(7)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