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聂官博君

诸子百家,唯我纵横。
【卫聂不拆不逆】
偶尔推荐一些新老图文。

(新产的粮通常会延后一段时间推荐,毕竟新粮本来也在前面,所以想在沉下去之后再捞一捞⁽⁽ଘ( ˊᵕˋ )ଓ⁾⁾)

【卫聂520贺图甜蜜上线 祝大家520快乐💕】

    小满的前一天,鬼谷已经有了些许湿气。

    滴滴答答的下着小雨,有些潮,却并不让人心烦。

    师傅不知去了哪里,只在临行前交了任务,任务周期也长,小满完成就好。

    彼时的少年也只认识不到半年,两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就下山了。

    时间比较宽裕,两人也不急着到城镇,一前一后慢慢悠悠的向山下走去。

    “师哥,那是什么?”小庄背着手走在后面,左看右看就看到了一些盖聂没有注意到的东西。

    波光粼粼的,藏在一片绿色中,闪着光让人发现。

    盖聂闻声看过去,是一个小水潭,上面漂着几片浮萍,却因无人打扰,开的肆意。盖聂虽比卫庄早入谷,但这条道也是第一次走。

    “下水吗?师哥?”卫庄在宫中可碰不到这些,一见到这种东西就想去玩玩,也只有在这时候他才有那孩子的心性。

    “嗯?”盖聂有些没跟上卫庄的思路,却还没等他问什么,黑衣少年就已经脱了鞋袜,挽起裤脚下水了。

    “小庄,虽已到小满,潭水还是有些凉的”盖聂嘴上是这么说的,但见小庄玩的肆意,也有些心动。

    “师哥,不凉的。”卫庄又往中心走了走,回身招呼岸上的盖聂。

    “你下来,给你个礼物。”小庄左手背在后面,却不知道藏了些什么。

    “嗯?”盖聂虽不知小庄为什么非要在水里送,却也顺了小庄的意,挽起裤腿,慢慢下水挪到他身边。

    “你猜是什么?”见师哥双手捧着,满脸期待看着他,卫庄不禁有些得意,又故弄玄虚起来。

    “不知。”怎么可能不知呢?盖聂素来心细,谷中除他以外也只有师傅和小庄,师傅如闲云野鹤,来无影去无踪,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也只有眼前之人了。小庄来时自闭叛逆的很,自然也多受了自己几分关注,自己早就发现这两日小庄的灯总亮着,上次下山还让自己多买了一块白布,要去也不知要做什么,现在想来,大抵就是他手里的东西了吧。

    盖聂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收,他有些无措的站在那,眼睛盯着小庄,等待着他人生的第一份礼物。

    “师哥,收礼物不应该双手吗?你这没有诚意啊”在有些事上,他家师哥就傻的可爱。就比如现在,直勾勾的看着自己,自己说什么就做什么,听话的紧。

    “哦。”盖聂将手摊开,就看小庄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崭新的发带,做工虽有些粗糙,针线也潦草得很,却看得出用心,不是和他一样张扬的红色,而是低调的白色。

    自己前两天的发带在与小庄比剑时被挑断了,一时又没有找到合适的发带,只能用细绳简单替代了一下,却没想到小庄给自己做了一条。

    “嗯,这是什么?”卫庄有些奇怪的看着发带上飘落的小花,小小的,泛着金色,耀眼的很。

    小庄揪起小花,将发带递到盖聂手中,看着他将之前的绳子去掉,用自己的发带重新束起头发,心上涌起了一股满足感,他看了眼手上的花,趁盖聂调整发带长度时将小花插在了盖聂头上,随后一个后撤步,站远处欣赏眼前的美景。

    温柔的风,肆意的莲,安静的水,以及恬静的人,好景。

    好景从来不需要用重金砸下。

    看想看的人,与眼前之人聊天嬉戏,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此刻,足矣。

    后记:

    “大叔,你这根发带感觉用了挺久的了,要不换一根吧。”

    “天明,不用。”

    “为什么啊?”

    “因为…”

    这不是发带,是美好的回忆啊。

 

感谢画师: @光翟 

感谢作者: @岚釉 


评论(1)

热度(154)